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政府决定向海地派遣一支300人的军事分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9日电(记者高津英)在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辞职后,法国政府29日决定向海地派遣一支300人的军事分队,以确保在海地的法国侨民的安全。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科隆纳当晚宣布,法国决定派兵旨在保护法国侨民,并与同样出兵海地的美国合作,帮助海地恢复秩序与稳定。这支由200名士兵和100名军警组成的法国军事分队将于3月1日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他强调,法国仍将继续其外交努力,动员国际社会
的力量寻求海地民族和解的最佳途径。

  他说,法国同时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为恢复海地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

  海地政治危机是由于反对派要求阿里斯蒂德总统下台而引发的。反政府武装几天前已对首都太子港形成包围之势。在国内反对派和一些国家的压力下,阿里斯蒂德29日早晨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并已离开海地开始流亡生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