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评论员:用行动为党旗军旗增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08 解放军报

  这是一群朝气蓬勃、赤诚奉献的退伍军人,这是一曲立党为公、创业为民的奋斗壮歌。耿庄村优秀退伍军人群体以自己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点燃村民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激情。他们堪称是退伍军人的模范,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创业的时代呼唤创业为民的带头人,而他们正是这样的带头人。在他们身上,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那就是心系百姓,俯首为民,为实现人民群众的愿望不懈拼搏奋斗;在他
们身上,具有鲜明的军人特色,那就是保持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始终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革命精神。他们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回乡创业,为了富民谋发展,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庄严承诺“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企盼解决的事做起”,成年累月俯首为民服务;他们富而思进,永不止步,把建设家园的美好构想不断付诸实践,全力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塑造21世纪的新农民……他们用8年如一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行动,把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到了基层,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农村群众的心坎上,为人民立了新功,为党旗、军旗增添了光彩。

  耿庄优秀退伍军人群体的产生不是偶然的。他们经受过部队大学校的摔打磨砺,入了党,立过功,当过优秀士兵、优秀党员,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在他们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孕育出创业为民的巨大动力与能量。这一典型的出现,是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产物。他们创业为民的先进事迹与成功实践,不仅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而且对我们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速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启迪与激励作用。我们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俯首为民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精诚团结、共谋发展的团队精神,像他们那样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穿军装就矢志建功国防,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脱军装就发奋创业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显身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