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间探索政策执行委员会举行首次听证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2: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12日报道]旨在为美国政府和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空间探索新计划"出谋划策而成立的"空间探索政策执行委员会"于2004年2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公开会议,讨论如何才能使此项空间计划长期获得民众的最大支持。委员会主席奥尔德里奇称,长期维持此项计划需要美国民众的稳定支持,为此委员会必须对这一计划的内容充分了解。此后,委员会将向总统提交10种支持太空计划的途径,其中一种必须使美国民众相信,空间技术发展能促进人民的生活,每年拿出150亿美元用于空间技术也对民众有利,因为这
是对科学、工程和教育的支持。还应该让民众相信,拿出财政预算的1%是值得的。

  奥尔德里奇称,建构探索计划从而使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关键在于民众的支持。

  委员会成员泰森认为,虽然民众近年来对NASA的空间探索感兴趣,表明了民众对空间探索的广泛支持,但人类登月计划会引起很大的争论。无人探测器在借助雷达登上月球时,在国会没有引发强烈的争论,但如果使人类最终登上火星,其所付出的极大代价定会引发极大的争论。

  美国商会太空计划理事会主席马克在向委员会的陈词中说,政府应该成立一个国家空间委员会。此前曾有过主管空间事宜的委员会,但在克林顿执政时期被解散。还有人认为在总统行政部门内部重新建立一个空间委员会是一种通过政府获得支持的有效途径。且在贯彻总统构想方面很有价值。

  执行委员会于2月9日举行了行政会议,随后的120天内将向总统提交报告。委员会计划在全国不同地点举行2~3次听证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