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驻伊特别代表称伊将很快就临时宪法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9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驻伊拉克特别代表格林斯托克29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目前伊拉克就制定临时宪法的磋商工作仍在进行,并有望在今后几天内达成有关协议。

  格林斯托克当天在巴格达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将在两三天内结束制定临时宪法的磋商工作。但他同时强调,制定临时宪法的最后磋商阶段也很
有可能出现出乎意料的事情,解决制定临时宪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比单纯地按照时间表行事更重要。

  格林斯托克还表示,美国主导的联军临时管理当局目前仍在根据与伊临管会之间签署的权力移交协议,争取在今年6月30日前向伊拉克人移交伊拉克的管理权,并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在伊拉克举行全国大选。

  据报道,伊临管会28日未能如期制定临时宪法,目前仍存在分歧的问题是伊拉克联邦政体的具体形式、库尔德民兵的去留、伊斯兰教规是否应当成为立法基础以及妇女在未来领导层享有何种地位等。

  按照去年11月15日联军临时管理当局与伊临管会之间签署的协议,临管会应不迟于今年2月28日制定出一部基本法并交联军当局批准。该基本法将在伊拉克人最终选举议会和制定正式宪法之前作为伊拉克的临时宪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