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下令调查军队打死部落平民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2月29日电(记者张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9日下令调查前一天发生的军队开枪打死11名部落地区平民的事件。

  巴新闻部当天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说,总统已要求有关部门立即组织调查,并迅速向他详细汇报调查结果。穆沙拉夫还表示,要对无辜死亡者的家庭给予经济补偿。

  巴军方28日发表的一项声明说,巴军队在与阿富汗毗邻的瓦纳地区的一个哨卡开枪打死了11名拒不接受检查并首先向军人开火的可疑人员,另外有6人被打伤。军方认为这些人可能是恐怖分子,但也同时承认,不排除有无辜平民在交火中被误伤。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巴部落地区群众对这次枪击事件十分气愤,认为死伤的人员全部是无辜的平民。在29日举行的联邦参议院会议上,反对党议员以集体退场的行动抗议这起军队打死无辜平民的事件。

  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共有超过2500公里的边界。自2001年以来,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毗邻的部落地区被认为是包括本·拉丹在内的众多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人员的藏身之地。巴基斯坦政府称已在巴阿边境共部署了约7万兵力,以防止恐怖分子进入其境内。最近,巴军方在过去享有较大自治权的部落地区不断展开针对恐怖分子的搜捕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