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帮萨达姆与女儿传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2月29日电据当地媒体29日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帮助被囚禁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与其居住在约旦的女儿拉加德互致信件。

  报道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经和拉加德接触,24小时之内就会向她转交萨达姆的一封亲笔信。拉加德将给父亲写回信,同样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为转交。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约旦机构发言人穆因·卡西斯证实了上述报道,但拒绝透露信件的内容。

  卡西斯说,萨达姆的这封信写于2月21日,当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两名代表在一个秘密地点对他进行了探视。

  卡西斯还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已经探望了萨达姆执政时期大部分被关押的官员,其中包括正处于美军羁押之下的伊拉克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

  现年66岁的萨达姆2003年12月13日被驻伊美军在伊拉克提克里特附近一个农场的地窖中抓获。今年1月9日,美国宣布萨达姆为战俘,他将因此享有《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有关战俘的一切权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