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拟通过选举确定新总统 40天内将有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1: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9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马其顿总统鲍利斯·特拉伊科夫斯基26日因飞机失事遇难后,马其顿领导人正在考虑这样一个问题:何时采取何种办法组织一次总统选举投票,以选出新一届国家总统。

  今年2月26日,今年47岁的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前往波斯尼亚参加巴尔干地区投资会议,其乘坐的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遇到浓雾,在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以南约80公
里的胡斯科维奇村附近坠毁,特拉伊科夫斯基和同机其他8人全部遇难。救援小组克服恶劣天气及飞机失事现场附近地雷爆炸等困难,全力搜寻飞机残骸及遇难者尸体。目前,特拉伊科夫斯基等遇难者的尸体已经找到,有关部门正在当地进行检验和辨认。

  飞机失事事故发生后,马其顿政府表示将继续努力,完成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没有完成的实现国内各民族和解的遗愿,他们为此已经成立了一个法律专家委员会。马其顿政府一名官员对美联社记者说,该委员会正在按照宪法的要求,酝酿在未来4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的相关事宜。该官员表示,法律专家委员会将对以下两件事情作出最后决定:新总统是否必须在宪法规定的40天内上任,或是否宪法只要求新总统选举必须在40天内进行。

  美国驻马其顿大使劳伦斯·布特勒表示,美国方面希望马其顿的新总统选举能够做到“民主和自由”。眼下,马其顿议会议长乔达诺夫斯基已经被任命为国家临时执行总统。

  特拉伊科夫斯基遇难后,美国、欧盟、北约、爱尔兰等国家及国际组织纷纷致电马其顿政府,对特拉伊科夫斯基不幸遇难表示哀悼和慰问。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专门为此发表声明,说他听到这一消息后感到“震惊和哀痛”;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蒂对特拉伊科夫斯基在马其顿加入欧盟方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北约秘书长夏候雅伯称赞特拉伊科夫斯基具有“伟大的领导才能”;欧盟本月轮值国主席爱尔兰总理伯尔蒂·阿赫恩向到访的马其顿总理表达了“深切的同情”;欧盟国际政策主席索拉纳赞扬特拉伊科夫斯基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并表示2月26日“是马其顿悲剧性的一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