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米洛舍维奇前车之鉴 萨达姆案可能两年后开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1:15 羊城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28日报道:为了避免重蹈米洛舍维奇战争罪审判失败的覆辙,美英法律专家披露,伊拉克法庭做好审判萨达姆的准备也许还需两年的时间,这倒并非是今年年底不能审判萨达姆,而是因为米洛舍维奇一案的前车之鉴,法律专家们需要更谨慎地对待此案的审判。

  “化学阿里”将受首审

  据悉,为了让审判萨达姆更具有事实性,美英法律专家预测伊拉克法庭可能采取“自下而上”的审判方式,即最初从一般的官员开始审判起,让他们狗咬狗地将同谋犯或上司咬出来,最终将审判的重点集中到萨达姆政权的最上层人物。这样,等到真正审判萨达姆时,任凭萨达姆再作样的强词夺理的辩护,也无法推翻铁定的证据了。据悉,萨达姆的堂兄“化学阿里”将是伊法庭审判的首例人物。

  过去博物馆改作法庭

  据悉,伊拉克法庭的庭址已经选定。它设在一个博物馆里,这里曾一直是存放外国领导人向萨达姆所赠礼品的地方。这幢建筑物需要彻底翻修才能设立一个庭审室、几个小房间和可供公众与媒体获取审判消息的地方。伊拉克还需选择和训练54名法官和律师来实施这些审判。

  准备工作费时费力

  准备工作虽已展开,但完成尚需时日。大约3000万份材料过滤和翻译成英语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即使利用新的计算机技术处理,一个月所能处理的文件也只有100万页。

  此外,还需准备物证。法医专家还得挖掘全国250个大屠杀墓址。那些遇害者的亲属已经挖掘了许多较大规模的墓地,这些墓地如今已遭到了污染,再也无法作为法庭证据。·焦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