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向美国提交隔离墙走向修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7:5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29日电(记者刘洪刘立伟)以色列《国土报》29日援引以政府官员的话说,以色列政府已于10天前向美国布什政府提交了一份隔离墙走向修改图,新的隔离墙走向将“更合理、更短”。

  根据隔离墙走向修改图,以色列将会回缩部分深入约旦河西岸的隔离墙,并减少被圈占到隔离墙以方一侧的巴勒斯坦人的数量。以军方此前也透露,隔离墙走向修改后将削减
至640公里,比原设计长度缩短约80公里。

  但以方同时也强调,以色列不会修改圈占约旦河西岸最大犹太定居点埃里尔的隔离墙走向,以将继续建设现有的定居点。而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以色列必须停止修建定居点并拆除非法定居点。

  据透露,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主任维斯格拉斯已于28日夜率政府代表团前往美国。他将就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修改隔离墙走向、拆除加沙定居点的赔偿问题与美方进行讨论。

  沙龙此前曾表示,一旦以巴无法达成和平协议,以色列将采取“单边行动”计划,拆除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一些犹太定居点,同时加快建设隔离墙与巴勒斯坦实现“隔离”。但巴勒斯坦方面批评说,沙龙的“单边行动”意在侵吞大片巴勒斯坦土地,促使巴以局势更加恶化。

  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现在向美国提交隔离墙走向修改图,主要是为缓和国际社会在隔离墙问题上对以色列的压力,同时就“单边行动”计划寻求美国的支持。由于修改后的隔离墙走向尚未递交以色列内阁会议讨论,因此这还只是一种“可行性报告”,并不表明沙龙政府一定会付诸实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