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价飞涨穷人难以糊口 人道灾难逼近海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7:02 羊城晚报

  流通渠道受阻,物价飞涨,穷人难以糊口———人道灾难随着动荡局势悄然逼近海地。

  艰难度日

  在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成篮的西红柿、豆角和成袋米面摆在泥泞的集市小道上。但是它们乏人问津。

  按照美联社记者的描述,这些基本生活用品“似乎在嘲笑匆匆而过的父母们。他们挣扎着节省下手中最后几枚硬币和脏兮兮的纸币,以便养家糊口”。

  现年30岁的罗塞琳·雅克是7个孩子的母亲。她没有工作,靠乞讨和帮别人洗衣服挣点小钱,买了一小袋米存放家中。

  由于没钱买木炭煮饭,她和孩子们分食了邻居送来的一碟煮熟的根茎。这是他们当天唯一的一顿饭。“以前情况糟糕,现在更加不如,”雅克说。“一天不如一天。”

  她说,她有时只吃一丁点儿,以便孩子们多吃些。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什么也没吃就睡觉”。

  物价飞涨

  从本月5日动荡开始至今,海地角市场上一小袋面粉的价格已从10古德(23美分)上涨至15古德(35美分)。

  去年12月的洪水冲走了庄稼;目前动荡的局势导致流通渠道受阻,食品和救援物资无法运达目的地,促使价格大幅度上涨。

  救援机构警告说人道危机正在逼近,称公路受阻妨碍运输,燃料短缺则导致运输成本及豆角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价格上扬。(羊城晚报/·伊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