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警察与总统反对派冲突 造成1死26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6: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9日电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28日发生警察同数千名要求总统查韦斯下台的示威者之间的冲突,造成1人死亡,至少26人受伤。

  新华网的消息称,冲突发生在第12届15国集团首脑会议召开之际。查韦斯作为东道主主持了本次会议。在会议召开的市中心希尔顿饭店附近,防卫部队向反查韦斯的示威者发射了催泪瓦斯,示威者们则还以石块。一些示威者还点燃垃圾和轮胎封锁了一条高速公路。

  据医院负责人介绍,1名65岁的男子被打死,至少有26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卫兵。

  军方在首脑会议召开的街道上部署了一支5万人的军警部队,并警告将不会容忍反对派的示威活动。

  查韦斯1998年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修宪后于2000年再度当选,任期6年。按宪法规定,在2003年8月其任期过半的一年内,在获得足够的选民签名后可举行决定总统去留的公民投票。

  去年11月底,反对派举行了要求进行全民公决的选民签名活动,并称已征得340多万个签名,超过宪法规定的240万个签名。但政府指责反对派在签名活动中有舞弊行为。目前,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正在紧张工作,核对和清点有效签名,以便最后做出是否举行全民公决的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