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捐助国成立捐献委员会 日本担任主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6: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电2月29日报道,伊拉克的捐助国成立了专门的捐献委员会,并任命日本担任该委员会主席,负责对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管理的两个伊拉克重建信托基金流向进行监督。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捐款委员会已经成立,日本被任命为主席国,因为是最大的捐助国。”

  据悉,该委员会目前由11个成员国或组织组成,每个成员给予伊拉克的捐款都超过1000万美元,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印度、挪威、卡塔尔、韩国、西班牙、瑞典、日本以及欧盟。

  据世界银行说,该委员会“享有全部特权,包括为两个信托基金提供战略性指导,对资金流向进行,向所有捐献国报告等。”

  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目前管理着两个信托基金,除了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都可以通过这两个基金援助伊拉克重建。在去年10月举行的马德里会议上,日本承诺捐款50亿美元。今年将给伊拉克15亿美元,其中5亿注入了世界银行-联合国的信托基金。(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