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2005财年国防预算规划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5:3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11日报道]美国海军部2005财年预算为1194亿美元,其中海军1090亿美元,海军陆战队约170亿美元。与2004财年相比,不包括增补资金,增加了39亿美元。这些预算将用于购买海军舰艇和飞机,但随着12舰艇的退役,2005年美海军舰艇将减少到290艘,美海军计划2009财年舰艇数量达到309艘。

  2005财年,将为建造9艘新舰拨款。美海军计划在2005~2009财年"未来多年国防计
划"(FYDP)中获得48艘舰艇,比上次计划多2艘。

  该计划包括加速建造下一艘LPD-17"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运输舰(LPD-23),本FYDP计划中有5艘该级舰。此外,还要按原计划当年采购3艘DDG-51"宙斯盾"驱逐舰。

  美海军在2005财年还要为购买第一艘DD(X)未来对陆攻击驱逐舰进行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RDT&E)方面的投入。在本FYDP中,计划对DD(X)项目投入176亿美元,购买8艘。

  计划中还分两期对"濒海战斗舰"(LCS)的设计进行RDT&E方面的投入:第一期在2005财年,第二期在2006财年。从2006财年开始,海军将开始LCS的采购投入,共在该FYDP中采购13艘。

  其它舰艇建造投资保持与原先计划的一致性,但现为2009财年计划的"未来海上预置部队"(MPF-F)舰有所变化。美海军将在2007财年对首艘MPF-F舰进行RDT&T投资,并在2009财年进行头2艘T-AOE(X)辅助油船的投资,在整个FYDP投资建造5艘"刘易斯和克拉克"级T-AKE干货弹药船。

  到2009财年,美海军将每年采购1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推迟了增加采购速度的计划,到2005财年,美国攻击型核潜艇将增加到55艘。

  海军将通过老飞机的退役和海军-海军陆战队飞机功能上的综合,减少59架飞机。2005财年将购买104架飞机,比原计划增加4架。最大一项是VXX总统直升机更换项目,其中5架要在2005财年购买。美国海军首批两架短距起飞垂直降落F-35联合攻击机将在2007财年得到。

  计划中,还加速了"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首批8架现计划在2009财年采购,EP-3E"白羊座"电子情报飞机更换计划将在2008财年开始,购买两架"通用航空传感器"飞机。首架E-2C"雷达现代化项目"飞机将在2008财年采购,而2007财年将采购第一架"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

  海军陆战队项目没有大的变动,在整个FYDP中,计划投资86亿美元购买107架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此外,2005财年购买两辆"突击破障车"(ABV),2006财年购买首批18辆"远征战斗车"(原称"先进两栖突击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