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海军寻求购买更多的护卫舰和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5: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9日报道]德国海军未来几年优先采购的内容是F-125级护卫舰和U212A级潜艇。

  海军高级官员向德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在2008年接受首批U212A级潜艇之后,海军还至少需要两艘该级潜艇,而在2007年,海军将和工业部门一起开发F-125级护卫舰。

  海军是德国陆海空三军中最小的军种,只有1.6万人,因此未来海军并不期望可以进行大量武器装备的采购,因此只能购买高技术和灵活性的武器系统,在德国沿海执行海军任务。德国国防部官员称,投资16亿欧元采购首批U212A级潜艇之后,虽然经费未定,但仍将会继续采购第二批潜艇。

  而对于F-125级护卫舰来说,海军希望在2007年之前投资3.37亿欧元用于开发,在2010年之前投资20亿欧元用于采购。不过国防部发言人对F-125级护卫舰计划未作证实,只是表示最终的计划将于未来几年做出。他称,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还未做出决定。

  不过德国国防部长对海军的计划表示支持,他称,将通过采购更多的U212A级潜艇和研制未来的F-125级护卫舰来进一步推进德国海军现代化。有国防部官员表示,紧缩的国防预算可能无法满足海军采购8艘F-125级护卫舰的需求,采购数量很可能为4艘。

  新的护卫舰将帮助德国军队实现快速部署的目标,该目标也是德国国防新战略的基本原则之一。护卫舰将成为德国稳定部队的一部分,将参与长期的中等规模和低强度的联合作战。F-125护卫舰的建造可能考虑利用基于商用现货的产品。因此,德国考虑与荷兰联合研制该级护卫舰。此外德国希望F-125护卫舰具备网络中心战能力以及对陆火力支援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