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宫谴责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纵容暴力 要其退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5: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9日电综合美国有线新闻网和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近日表示,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应对海地出现的暴力事件负责,并表示希望阿里斯蒂德辞职。

  白宫在其28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在过去数日中,阿里斯蒂德领导的武装分子抢劫并攻击了海地的人民与财产;“这些攻击以无辜平民为目标,一些人权机构和国际组织将努力帮助海地人民”。

  该声明还指出:“阿里斯蒂德必须约束他的支持者并结束暴力。反对派武装逼近首都太子港将结束阿里斯蒂德支持者的暴力行为,并促使政治解决方案的出台。”

  白宫还特别指出,阿里斯蒂德应对海地国内的流血事件负责,并呼吁阿里斯蒂德为了国家的利益而退位。随着反对派武装日益逼近太子港,美国加大了对阿里斯蒂德的压力,谴责他应为海地民主原则的被破坏以及国家的分裂负责。

  白宫指出:“海地控日持久的危机在很大程度上是阿里斯蒂德造成的,他的行为让人怀疑他是否能继续担任海地总统。”白宫还表示,美国已要求阿里斯蒂德仔细考虑自己的处境,并承担起责任,而且要为了海地人民的利益采取措施。

  在美国明显施压的情况下,法国也呼吁阿里斯蒂德为了解决海地危机而退位。自2月5日海地爆发危机以来,约有65人已在冲突中丧生。反对派武装已攻占了该国大多数地区,即将向首都太子港发起攻势。目前,太子港已陷入一片混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