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要求机关不得随意占用连队节假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4: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成华、特约通讯员程剑报道:“尊敬的政委,我们这个‘双休日’过得真轻松,除了连队组织了一项活动外,机关的检查一次也没有……”2月1 6日一大早,济南军区某师政委李景文打开自己的电子信箱,一封署名“一兵”的战士发来的帖子再次吸引了他的目光。李政委仔细看完帖子,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原来,今年春节前,这名署名“一兵”的战士曾在师政工网上给李政委发过一个帖子,说:“春节长假快到了,检查多,活动多,节假日太累,请政委还给我们休息权……”第二天,李政委带着机关的同志到连队调查,由于部
队长年担负的大项任务多,战备训练工作抓得紧,个别单位为提高工作标准,经常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干工作搞活动。一个连队日志上记录,去年春节放长假期间,该连共接受各级检查12次。战士的呼吁引起了李政委的深思:节假日主要是用来休息的,无特殊情况随意占用官兵的双休日,就是侵占官兵利益,必须立即改正。

  “自从有了双休日,再就没了星期天”。为什么会出现“节假日比平时还累”的不正常情况?师交班会上,政委李景文说,关键是我们各级领导机关的节假日观念陈旧,没有处理好休息与工作的关系,没有认识到休息权关系到官兵的切身利益。李政委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党委成员一致认为,节假日在搞好战备安全等工作的同时,没有特殊情况,就应该让官兵们休息好、娱乐好。占用官兵的休息时间,就是维护官兵利益的观念不强。为此,师机关针对如何过好节假日制定了《维护官兵节假日休息权益的若干规定》,确保基层官兵在双休日得到应有的休息。某团指导员林琳高兴地告诉笔者:“还基层官兵休息权,把节假日活动安排权交给基层,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和检查,节假日怎么过由官兵自己‘量体裁衣’,机关不再累,基层不再忙,这真是一件大好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