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信任是和平的基础 缺乏信任是分歧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2: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特写:信任是和平的基础

  中新社记者应妮

  原定十一点举行的六方会谈闭幕式,延迟到了下午两点。

  原定下午两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推迟到了五点。

  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毅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做出了解释,因为朝鲜代表团在最后时刻提出要修改涉及文本中的个别措辞。

  王毅指出,缺乏信任是分歧存在的主要原因。

  会谈中,中方每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是媒体获得信息的重要来源。而最后一次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精彩的答问,更成了媒体新闻大战的焦点。

  当王毅步入会场,全场镁光灯闪成一片。此后,他在台上的一举手、一微笑都成了摄影记者们抢拍的画面。

  “作为一个主持者,我更关心的是如何扩大和寻找共识,并确立解决问题的途径。”对于记者们一再问及的分歧何在,王毅表达了这样的态度。他一再希望媒体能看到第一份六方会谈的书面文件里传达出来的重要讯息,这就是各方对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愿望。

  第二轮六方会谈主席声明说:“各方表示愿和平共存。”同时也原则同意于今年六月底前在北京举行第三轮会谈。

  世界共同期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