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首都暴乱有所平息 反对派武装宽限一至二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9日电据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洗劫并开枪的支持政府者周六听从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恳求而从街头离开;一位反对派武装领导人表示,他们将遵从美国的呼吁不向太子港发动攻击。

  尽管太子港的暴乱逐渐平息,但有医生透露海地唯一一家医院的停尸房内已经停满了死尸。自周五开始,已经陆续有25至30具尸体被抬入,目前海地四周以来的动荡已经使超
过100人丧生。

  美国已经敦促冲突两方结束暴力,白宫呼吁阿里斯蒂德重新考虑其立场,但没有要求他辞职。声明表示,美国准备支持以军事行动的方式恢复海地的秩序。

  海地反对派领导人古伊-菲利皮向美联社表示,他的战士在“一或两天内”不会对太子港发动攻击。目前包括法航、美国航空公司和牙买加航空公司的客机已经取消了前往海地的飞行,目前海地估计仍滞留着约2万名外国人。

  在一片恐慌之中,200人想要挤上一架只有9个座位的小型飞机上飞往多米尼加共和国。而法国、巴西、加拿大和美国周六都派出了军用飞机前往海地撤离本国的公民。

  与此同时,美国海岸警卫队加强了巡逻,拦截从海上向美国逃离的海地难民。目前已经350名海地人被遣返。

  阿里斯蒂德仍坚持拒绝辞职,他说:“我将要辞职?不会,我不会辞职,我将完成我的任期,我将不会让罪犯和恐怖分子执掌国家政权。”

  反对派武装目前继续在首都太子港四周集结,据美联社记者表示,他们周五已经在距离太子港25英里外的地方见到了反对派武装。(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