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世界首艘运飞机“航母”在南京命名下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0:43 新华网

这艘船被正式命名为“波尔多城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站在高11米、宽21米,长120米的大厅里,恍如到了一个巨大的仓库。但是,脚下不是仓库的地面,而是巨大轮船上的甲板。

  2月27日,世界上首艘运输飞机的“航母”在南京被命名为“波尔多城”号,由此拉开航行的征程。记者登上了这艘巨轮,有幸一睹它的风貌。这艘由我国南京金陵船厂建造的“航母”,处处凝聚着科技的最新成果。

  船的整高有154米,像地面上的五、六层楼房高,可以运输重5200吨的货物。为了运输世界上最大飞机A380的部件,船上专门建造了一个巨大的货运空间,高11米,宽21米,长120米。这是世界上唯一一艘能装下10米高的飞机机身的滚装船。

  船的甲板也与众不同。为了承受飞机部件的重量,甲板是用超强劲的材料做的,每平方米能够承受50吨的重压,是同类船只的5到10倍。飞机进入船舱的斜坡可承载200吨的重压。

  为了保护飞机部件不被碰撞,船上装置了两套特别防摇晃设置,试验表明,摇晃能减少90%。船体两侧装有稳定翼,当船速高时,这套装置启动。

  船上货运舱还装有空气湿度和盐分表,装有专门的防水船尾门。闭路通风系统会判断货舱里的空气,根据飞机部件的需要,及时进行去湿以及过滤。

  船上装有专门的仪表,时刻提醒船员飞机部件在船舶不同航行速度下受到的冲击力,船员可及时调整船舶航行速度,避免给飞机部件施加过大压力。

  此外,这艘船的速度控制装置和导航设备也很独特,船舶安全行驶系数加大。船上1个船员有1间卧室,带有可沐浴的卫生间。

  参观者无不由衷地为这艘大船感叹。(记者林红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