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港学生国民教育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在军营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廖翊

  28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充满节庆气氛,庆贺“神舟5号”升空全港学生国民教育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在此举行。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张志国莅临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使颁奖
典礼更显隆重。而让人感受最深的,则是洋溢在所有师生心间的骄傲和自豪,以及浓厚感人的祖国情怀。“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人类能够到达太空了……当杨利伟叔叔登上太空时,给我感觉却大大不同了!这是我们中国的第一次,而且第一次就成功了,这是多么让人激动和兴奋啊!……看到杨利伟叔叔在太空与地面通话,并举起国旗的画面,更是令人激动,就像看见我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升起我们国旗的情景!”保良局梁周顺琴小学四年级学生陈豫扬在颁奖典礼上,满怀感情地朗读自己的获奖作文《我明白什么叫“敬爱”了》,博得了满堂喝彩。

  对英雄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是香港学生的共同心声,也是每一篇参赛作文的共同的主题。翻开一篇篇获奖作文,稚嫩而真切的爱国之情流淌其间,跃然纸上。在联欢会上,全体师生与驻港部队官兵同唱《我的中国心》的场面,更是让人动容。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说:“通过这次评奖,我们看到了香港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看到了祖国和香港的美好未来。”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学生及老师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军营,以军舰为背景与驻港部队官兵合影。在合影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香港乐善堂王仲铭中学学生温嘉碧,她获得了作文比赛初中部季军,一手捧着奖杯,一手拿着获赠的航天英雄杨利伟的亲笔签名,十分开心。

  “能在驻港部队军营参加颁奖典礼,我感到特别有意义。因为‘神舟5号’的成功发射,本身就体现了我国的国威和军威。”温嘉碧对记者说:“我和同学们要向杨利伟学习,更加努力向上,将来为祖国、为香港的发展出力。”

  主办比赛的香港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告诫获奖同学,国家的发展和我们息息相关,各位同学作为中国的年青一代,应该思考如何为国家、为香港作贡献。(据新华社香港2月28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