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宫称海地总统应对局势混乱负责 敦促他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2月28日发表声明指出,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应该对海地目前的暴乱事件负责,并且呼吁阿里斯蒂德辞职。

  据报道,声明指出,阿里斯蒂德应该为他违背民主原则和分裂海地负责,“这种长期混乱主要是因为阿里斯蒂德造成的,他的行为使得人们置疑他是否适合继续治理海地。”

  声明还说:“我们敦促他认真考虑他所处的形势,承担责任,采取符合海地人民最大利益的措施。阿里斯蒂德没有遵守民主原则,这导致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海地的深刻分化和激烈动荡。”

  这是海地反政府武装自2月5日发动暴力行动以来,白宫对阿里斯蒂德的最严厉抨击。法国此前也曾呼吁阿里斯蒂德辞职,以便防止冲突的进一步恶化。截至目前,海地冲突中共有至少65人死亡。美国官员指出,如果阿里斯蒂德现在辞职,那么根据海地宪法,海地最高法院首席法官亚历山大将成为代总统,直到海地举行新的大选。(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