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欢迎安理会通过向科派遣维和部队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28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28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向科派遣维和部队的第1528号决议表示欢迎,强调需要“立即”实施解除武装计划。

  巴博在讲话中代表科特迪瓦人民向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安理会非洲理事国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感谢。巴博指出,这项决议充分考虑到了科特迪瓦的国家利益以及它在西非
地区的重要地位。他同时承诺将完全贯彻该决议的精神和各项内容。

  巴博说,科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旨在解除交战双方人员武器、在全国恢复行政机构的措施,但实施这一计划的关键是国际社会进一步提供支持。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将有助于科特迪瓦度过和平进程的最后阶段,最终解决这场已持续18个月之久的危机。

  巴博还表示,科各级行政机构将继续维持正常运作,并首先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整体利益。

  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一致通过第1528号决议,决定向科特迪瓦派遣一支6240人的维和部队,为解除各派武装、保护人权和组织大选等方面向科民族和解政府提供支持。根据决议,这支维和部队将于今年4月4日起部署,任期初步定为12个月。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各派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成立了包括反对派武装代表在内的民族和解政府。交战双方去年7月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目前仍控制着北部半壁江山,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