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绕月探测工程正式实施 下一步将建立空间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9: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天,国防科工委宣布,国人热望多时的绕月探测工程正式开始实施。

  中国的月球探测计划一直备受世人瞩目,经过长期严密论证和充分准备,绕月探测工程终获国家批准。昨天,国防科工委召开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宣布绕月探测工程正式实施,并确立了绕月探测工程的科学目标、工程目标和研制计划。

  据悉,中国最迟在2007年前,将向月球发射一颗环绕月球运行的探测卫星,用以探测月球的资源和地理构造。

  在正式开始实施之前,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嫦娥工程”关键技术攻关已取得重大突破。中国科学家经过精密计算和论证,目前已基本确定月球探测卫星的运行轨道,解决了卫星运行途中的控制问题,及卫星本身的电源、结构、温度控制等系统的相关技术问题。此外,卫星上的两大关键设备,如在月球表面进行探测的紫外线敏感器、月球探测卫星上的双自由度定向天线也完成研制。

  同时,我国还将在太空建立起长期沿轨道飞行、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并在积累经验后建立起规模更大的空间站。(张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