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采用活捉萨达姆的战术继续搜捕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9: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军正在设法搜捕“基地”组织领导人的亲属,并对他们进行严密审问,希望能够从他们身上获得本·拉登及其高级副手们藏身之地的相关情报。从亲人或贴身人员身上挖情报这一战术曾经帮助美军成功抓获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候赛因。

  2月28日,伊朗国家电台报道称,本·拉登“很早以前”就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
的一个部落地区被逮捕,但美国五角大楼和巴基斯坦官员对此报道都予以了否认。不过,部分美国官员的确作过这样的表示:他们已经从“基地”组织成员的阿富汗及巴基斯坦亲戚或朋友那里弄到过有用的情报,这些情报为美军确定“基地”组织领导人可能的藏身之地提供了一定线索。

  但截止目前,美军所获得的这一情报还没有得到证实,此情报也不意味着“基地”组织领导人的藏身之地已经被锁定,或是拉登近日内就能够被抓到。美国官员警告说,外界对抓获本·拉登的进展程度显然是夸大了。

  随着阿富汗国内天气的好转,美军已经向阿富汗境内增派了军队和更为先进的技术设备,以帮助驻扎在那里的美军地面部队更快地抓获本·拉登。如果美军继续采用活捉萨达姆的战术,再加上间谍卫星、通讯拦截和对已被捕“基地”成员严加审问等手段,本·拉登及其高级助手落网估计应该是迟早的事情。(天石/江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