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外长称已摒弃以法德为核心的“欧洲联邦”理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8: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德国外长菲舍尔在接受德国《柏林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摒弃了四年来一直坚持的“双速发展”的“欧洲联邦”的理念。

  菲舍尔说,时代的发展要求欧洲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复杂局面。比如在反恐问题上,欧洲应该团结起来,建立协调机制,与美国、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等大国一起制订出共同的反恐日程表。

  2000年,菲舍尔在柏林洪堡大学演讲中阐述了“欧洲联邦”的理念,他说,未来的欧洲将以统一的欧洲宪法为基础,以法、德两国为核心,以“双速发展”的方式形成一个“欧洲联邦”。

  长期以来,英国始终坚决反对以法德为核心的“超级欧洲”的观点,认为这样无益于欧洲的整体协调发展。部分经济发展水平较低的欧盟成员国也对“欧洲联邦”的理念持怀疑态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