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控城市局势混乱 纳布卢斯市长宣布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8:55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7:00新闻):巴以爆发新一轮流血冲突三年多以来,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地区采取长期入侵、封锁、宵禁等政策,巴勒斯坦控制城市的安全秩序在以军的打压下进一步恶化,街头暴力事件时有发生。有感于在控制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方面屡屡受挫,约旦河西岸主要城市纳布卢斯市市长加桑·沙卡28号宣布辞职。

  加桑·沙卡的辞职决定使得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恢复巴勒斯坦地
区秩序上所面临的压力更加突出。有媒体报道说,沙卡将纳布卢斯地区持续恶化的混乱状况归咎于阿拉法特,但沙卡28号否认了这种说法。

  记者:阿拉法特对你的辞职负有责任吗?

  纳布卢斯市长加桑·沙卡:当然不,我认为阿拉法特被围困给他带来诸多不便,他就是被关在拉马拉的一个囚犯,我无法责备他。

  沙卡说,造成纳布卢斯目前混乱局面的主要原因是以色列的占领,首先要责备的就是以色列。其次,沙卡对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做法表示不满,同时,也认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以及当地警察部门控制不力。沙卡将在处理完几项主要工作后于5月1号正式离职。

  巴控城市纳布卢斯拥有25万人口,这里经常遭遇以军的突袭行动,当地人认为以军的占领使巴勒斯坦警察无法对当地安全局势进行有效管辖。到目前为止,至少有32人在街头的冲突中丧生,其中就包括沙卡做生意的弟弟。

  对于沙卡的辞职,阿拉法特目前还没有做出回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