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马其顿总统坠机身亡有隐情 国防部长称已知真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8:53 北京娱乐信报

  马其顿国防部长称已掌握坠机不是事故的迹象

  开始归咎于飞机故障,27日又说另有隐情。马其顿官员的口径变化给鲍里斯·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座机坠毁事件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美国政府已派出专家小组协助马其顿展开调查。

  “其他因素”

  马其顿官员说,总统座机坠毁事件已经显现包含“其他因素”的迹象。这些官员拒绝详加说明。

  特拉伊科夫斯基的座机26日在波黑南部山区坠毁的消息传出后,马其顿官员就声言,总统乘坐的“Beechcraft”双引擎飞机已经老化,早晚要出事。

  然而,马其顿国防部长弗拉多·布茨科夫斯基27日在首都斯科普里说,政府已经掌握了“表明坠机不是事故原因的迹象”。

  路透社报道说,波黑官员对北约处理坠机事件的方式感到恼火。波黑外长姆拉登·伊万尼奇说,获得北约驻波黑稳定部队准许后,波黑军队一架直升机立即发现了飞机残骸。然而,在坠机后最初6小时内,北约稳定部队禁止波黑军队直升机飞临事故现场上空。

  查找原因

  事故现场一名警察说,看起来飞机猛地撞到地面,而后两次弹起300米高。飞机的一个机翼和一个引擎脱离机身。

  马其顿和波黑官员说,眼下正对飞机仪器装备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进行检查,以确定失事原因。波黑安全部长巴里沙·乔拉克说,飞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将送往巴黎分析。美国政府说正派专家小组前来协助调查。

  恶劣天气可能是一个原因。由于天气恶劣,阿尔巴尼亚、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黑山代表团都没有乘机前往莫斯塔尔市参加巴尔干地区投资会议。

  数辆灵车27日开到事故现场,运走了特拉伊科夫斯基和另外8名遇难者的遗体。一具尸体在残骸内,一具挂在树上,其余烧焦在机身内。

  局势稳定

  马其顿总理布兰科·茨尔文科夫斯基27日说,总统因飞机失事遇难不会使马其顿局势走向不稳。茨尔文科夫斯基27日与来访的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了会谈。索拉纳承诺,欧盟将一如既往地为马其顿加入欧盟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马其顿,虽然总统可以暂时阻挠立法,并且担任武装部队总司令,但这更多是一个礼仪性职位。北京娱乐信报/易爱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