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首都发生暴力冲突 至少造成12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1:11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8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特派记者发自太子港的报道,海地首都发生反叛分子与总统支持者的暴力冲突,至少造成12人死亡。多处发生哄抢事件。反叛分子已经攻占距首都50公里的一座城市。

  昨天,来自政府的消息人士说,美国已经准备好3艘战舰和一支2200人的海军陆战队开往海地,执行预防和巡逻任务。阿里斯蒂德受到来自各方要求他辞职的压力,他已经失去
了美国和法国的支持。他在最后一刻的声明仍然是坚持不辞职,称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将坚守他的职务。

  已经包围太子港的反叛分子一再要求阿里斯蒂德总统辞职,声称再给他两天的时间,如果他不这样做,就将攻入太子港。昨天反叛分子占领了距首都50多公里的米勒巴莱市,对首都发动攻势已近在眼前。

  在港口,有几百人拿着刀和短枪,抢劫那里的仓库和码头上的集装箱。在有40万居民的索洋穷人区,人们抢走能够到手的一切:椅子、食品、汽车零件等。几个小时内这个区就被一抢而光。

  在一片混乱和无秩序的情况下,美国海岸警备队昨天将乘船逃往美国的537名海地人遣送回国。靠近太子港码头的仓库里有很多想逃往美国的海地人。许多昨天被抓获的人说,他们离开海地是因为极端贫困,不是因为政治上的原因和害怕武装起义。(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