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国放:援助伊拉克重建基金协调机制有待完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1:0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8日电(记者邢旭东)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28日在此间举行的援助伊拉克重建基金国际协调机制会议上发言,着重阐述了中国对加强该机制协调问题的4点看法。

  沈国放说,援助伊拉克重建基金国际协调机制应该加强与伊拉克方面的协调,加强与联合国和世界银行两个有关基金的协调,加强与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的协调,还要加强多
边和双边援助的协调。他表示,这一机制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有待进一步完善,特别应坚持“公开、透明、有效、协调”的原则。

  他透露,中国正在积极考虑将已承诺的向伊提供的2500万美元无偿援助款的一部分放到援助伊拉克重建基金中去。他说,中国不久前又向伊提供5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用于伊经济管理人员的培训。

  援助伊拉克重建基金国际协调机制是在去年10月马德里援助伊拉克国际会议上宣布成立的,其功能是负责管理伊重建捐助资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