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国放:中国表示愿积极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8日电(记者邢旭东)正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援助伊拉克重建基金国际协调机制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28日在会见伊拉克临时政府计划部长哈菲兹时说,中国愿积极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沈国放向哈菲兹阐述了中方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希望尽快实现伊人治伊,强调联合国应在伊重建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沈国放说,中方十分重视参与伊拉克重建。中国公司曾在伊开展过一些项目,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中国公司在伊重建的许多领域具有较强优势,希望中伊加强联系与合作,推动伊重建的顺利展开。为此,欢迎伊相关官员访问中国,就中国方面参与伊重建的具体措施作进一步探讨。

  哈菲兹感谢中方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的立场,赞同中方关于联合国在伊重建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的主张。他重申,伊方欢迎中国参与伊重建,目前中国驻伊使馆复馆小组已返伊工作,伊方愿与其进行建设性对话,探讨落实中方参与伊重建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