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电台称拉登已落网 当事记者却否认提供消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2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伊朗国家电台28日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奥萨马·本·拉登“很早以前”就已经在巴基斯坦落网。但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否认拉登已经被捕这一消息。

  伊朗国家电台的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周对阿富汗的访问,与拉登的被捕有关。报道说,伊朗国家电台派驻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记者“证实了这一报
道”,并指出本·拉登是在巴基斯坦一个部族地区被捕的。该电台记者说,这一消息是从“巴基斯坦白沙瓦一个非常可靠的消息人士那里”得到的,但伊朗国家电台记者没有说明这位消息人士是谁。

  巴基斯坦陆军发言人绍卡特·苏丹将军向美联社记者表示,伊朗国家电台的报道是完全不真实的,“那条消息是假的。”

  前不久,巴基斯坦军队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展开了一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巴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军队在那里执行搜捕“基地”组织成员的任务,但本·拉登并非这次行动的特殊目标。

  伊朗国家电台援引其驻白沙瓦记者的话报道说,本·拉登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落网了。这位记者说,“奥萨马·本·拉登很早以前就被捕了,但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打算用这一消息作为总统竞选的宣传工具。”

  阿富汗军阀古尔布丁·希克马特尔的女婿霍马尤·贾里尔表示,他无法对伊朗国家电台的报道加以证实。

  据伊朗国家电台台长透露,英文报纸《民族报》驻白沙瓦总部负责人沙米姆·沙希德是关于拉登被捕这一报道的消息人士。但沙希德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未向伊朗新闻机构透露过关于本·拉登已经被捕的消息。沙希德说:“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一消息,但我去年曾多次表示,他(拉登)离我们并不远。他正在他们(美国人)的控制之下,他们可以随时宣布拉登被捕的消息。”但沙希德没有提供可以支持他的说法的任何证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