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传拉登已被美军逮捕 据称布什打算大选时才宣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新闻社”今天上午引述国家电台报道说,恶名昭彰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已在巴勒斯坦境内遭到美军突击队逮捕,但美国总统布什打算在美国举行总统大选时,才宣布这项消息。

  报道指出,伊朗国家电台普什图语国际台根据一位未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一直通缉中的拉登,是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一个部落地区被抓。

  伊朗英文“德黑兰时报”日前曾报道说,美军突击队和巴基斯坦军队采取联合行动,正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全力搜索拉登、副手札瓦赫瑞。

  报道又说,上述搜捕行动,将一直到拉登等人被捕为止,而美国中央情报局长最近也曾和巴基斯坦安全官员商讨此事。

  长期以来,美国特种部队一直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边界地带追查拉登等人的行踪,但直到最近才突然展开行动,显然与美国总统大选日期接近,总统布什打算找个适当时机宣布,以增加自己竞选连任的机会,就如有人怀疑美军去年十二月宣布逮捕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时机一样。

  据上述伊朗国家电台的国际台普什图语广播说,美国国防部长26日突然访问巴基斯坦,其实与拉登被逮捕有关。

  广播并且指出,拉登是在几天前就落网被抓,但美国总统布什有意在美国举行总统大选的时候,才宣布这个消息。

  报道说,抓获拉登据信将会大大提高布什总统的竞选连任机会。目前民主党的总统参选人凯瑞的获胜呼声很高。

  出生于沙特阿拉伯的拉登,一直被美国指控在2001年策划“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

  美国国防部长上周四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表示,他相信终会抓到拉登,只是不知道何时才能抓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