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大中东提议”遭冷遇 欧洲和阿盟表示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英国《独立报》28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旨在促进中东地区实现更高民主化和经济文化繁荣的“大中东提议”近日引发了华盛顿与美国一些传统欧洲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

  根据布什的提议,美国推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仅仅是在中东地区掀起改革之风的一个跳板,但一些欧洲和阿拉伯盟国却认为,这是美国政府试图将其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中东
国家的表现。

  布什在提议中呼吁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英国以及俄罗斯这8个国家与中东地区的改革派领导人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以促进该地区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的改革。

  但是,上述提议却是在没有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进行协商的前提下提出的,而且,这一提议很有可能重新揭开美国与法国和德国这两个强烈反战的盟国之间的旧伤疤。一位外交人士表示:“布什的提议必须得到谨慎的处置,美国人不应该惹恼欧洲人,这一提议不应该让欧洲人觉得是美国人在强加自己的意志,或是将美国的理念施加于阿拉伯社会。”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是华盛顿政府的盟友之一,但他也表示,布什的提议就好象“中东地区及中东国家都是美国的附属国一样,好象这些国家的主权都握在美国人的手里”。(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