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大宇公司将为印尼潜艇进行大修和升级改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4:1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2月11日报道]韩国大宇造船与船舶工程公司(DSME)已经订下了它的第一份海外潜艇合同,为印度尼西亚海军的2艘Cakra级(209级1300型)潜艇中的首艇Cakra号进行大修和升级改装,另外一艘是"南加拉"号。

  该合同还没有最终对外宣布,早于去年12月份就已经有结论,但是真正生效要在这个月。该艇舷号401,打算在今年4月或5月份到达DSME的韩国造船厂。预订工期26个月,在2
006年中期以前完成。

  该合同价值将近6000万美元,印度尼西亚在2003年国防预算中已经批准了2800万美元,打算在2004年预算中再批准另外3200万美元。

  大修包括修理和维护4台柴油机和更换电池。这些柴油机中的2台目前尽管状况不佳,但正在运行,另外2台是一点都不工作了。升级改装主要集中在艇的作战系统上,包括声纳、雷达、潜射导弹、电子支持措施和电子对抗措施。

  该级艇是由德国HDW船厂建造的,于1981年服役。韩国海军共有9艘209级1200型潜艇,最后一艘在2001年服役,DSME就建造了其中的8艘。竞争对手现代重工在2000年获得了为韩国海军建造3艘HDW的214级潜艇的合同,威胁到了DSME的利益,让造船设施空闲了很多。

  "南加拉"号相似的大修和改装计划也正在讨论之中,但是受财政预算的限制,印尼海军正在寻找一个本国解决方案,来更换该艇上2002年4月被损坏的潜望镜。

  雅加达和汉城也正在谈论关于DSME为印尼海军建造2艘新型209级潜艇的事宜,但是资金问题在可预见的将来不太可能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