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14年前警告老布什可能向伊朗输出核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4: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印度斯坦时报》27日报道,虽然现在的布什政府对于有关巴基斯坦向伊朗输出核技术的事情感到震惊,但两位前五角大楼官员却透露说,早在14年前还是老布什当政时,巴基斯坦就曾经警告美国说,类似的核技术输出是可能发生的事情。

  上述威胁是在1990年由巴基斯坦的高级军官传达给老布什的,但这一消息却好象并没有延续到克林顿政府。最近几个星期,有迹象显示巴基斯坦从80年代中期就开始向伊朗输
出核技术,而且输出步伐在90年之后加快,其中包括巴基斯坦一些最先进的核技术。

  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当初可能错过了阻止巴核技术输出的最佳时机。90年担任五角大楼资深武器控制官员的亨利-索科尔斯基表示:“我们那时就知道巴基斯坦没干什么好事。”另一位前五角大楼官员、十几年前担任助理国防部长的亨利-罗文表示,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米扎-贝格将军在巴与美国官员举行面对面会晤时提出了上述警告。

  罗文说:“当时贝格说了这样的话,‘如果我们不能从美国获得足够的支持,那么我们可能会被迫与伊朗共享核技术。’”贝格还坦言,伊朗主动接触巴基斯坦,寻求获得核技术帮助,而且还提出与巴进行军事合作共同对抗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本月初,巴基斯坦的“核弹之父”卡迪尔汗承认曾向伊朗、利比亚以及朝鲜输出核技术,他表示巴政府对此一无所知,而且也没有参与。布什则表示,美国仅在过去几年才通过美国和英国的情报机构意识到卡迪尔汗的核走私网络。而且,在1993年到1996年担任克林顿政府助理国防部长的阿什顿-卡特也表示,他不记得听说过巴基斯坦方面的核输出威胁。

  罗文表示,他当时对贝格表示,巴基斯坦如果向伊朗输出核武器,就“会面临大大的麻烦”。与此同时,一些解密的五角大楼文件及前国防部官员的话显示,美国官员在1983年之后就了解到了巴基斯坦的地下核输出网络。(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