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签署协定 首次规定日方可给美军提供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4: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同美国驻日大使贝加2月27日傍晚在外务省签署了《日美物品役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的修正协定。该协定旨在实现日本自卫队同美军之间水和食物等物资的相互提供。由于“有事相关法案(紧急状态相关法案)”调整,修正后的协定将适用范围扩大到紧急状态,并首次规定可提供弹药。

  此外该协定还适用于国际贡献及大规模灾害。但在紧急状态以外的活动中禁止提供
弹药。

  与此同时,《美军行动顺利化法案》、《国民保护法案》等7部“有事相关法案”将在3月上旬经内阁会议审议通过。如果协定能在本届国会得到批准,日本自卫队同美军的融合将进一步加强。(来源:共同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