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总统支持者准备在首都迎战反政府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27日电太子港消息: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27日手持武器走上首都太子港街头,准备迎战即将兵临城下的反政府武装。

  连日来,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用旧轮胎、汽车残骸和电冰箱在总统府周围设置路障,在太子港各主要街道搭建工事。他们表示坚决支持阿里斯蒂德继续留任,直至2006年总统任期结束。

  海地反政府武装当天又占领了距太子港60公里的米勒巴莱,并坚持要阿里斯蒂德总统下台。自本月5日海地发生动乱以来,反政府武装已攻占了大半个海地。目前,海地物资严重短缺,物价飞涨,太子港10多万居民已面临缺粮的困境。一些地方还发生了大规模的抢掠事件。法国27日呼吁海地成立不包括现任总统阿里斯蒂德在内的过渡性全国联合政府,以防止发生“无法控制的”流血事件。美国和加拿大也要求阿里斯蒂德“考虑自己的将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