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考虑向海地派遣军舰和海军陆战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官员27日透露,美国正在考虑向海地派遣3艘军舰和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但还没有下达部署命令。

  美国军方考虑派遣的3艘军舰现都停泊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其中包括载有直升机和AV-8B型攻击机的“塞班”号两栖攻击舰。“塞班”号攻击舰舰群的发言人赫夫特说,舰队已经准备就绪,一旦接到命令,可以在几天内实施部署。

  美国总统布什27日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见时表示,国际社会正在计划组建一支多国部队,但只有在海地的动荡局势通过政治手段获得平息之后,这支部队才会进驻海地。

  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美军南方司令部上周曾派遣一个军事小组前往海地评估美国大使馆的安全状况,随后又于23日向海地首都太子港派出一支由50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的部队负责保护美国使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