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拟放弃关于全面禁止陆上地雷的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0:23 新华网

  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布什政府计划在2010年以后禁止一些类型的陆上地雷,但是允许军队使用一些更加复杂的“智能”地雷,放弃了前总统克林顿关于全面禁止陆上地雷的政策。

  新的政策将允许使用“智能”地雷,这种“智能”地雷设有定时装置,可以在数天或数小时内自动去掉地雷的引信,使之无效。这样对平民威胁性就会降低。

  地雷的禁止令将会只对于那些“哑”雷,即那些没有自动去除引信功能的地雷,这些“哑”雷会在战场解除后潜伏很长时间,会对平民造成很大的杀伤力。

  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新政策的目的在于,既能使五角大楼寻求更加有效的武器,又能出于人道主义关怀降低陆上地雷引起的平民伤亡,使二者之间保持一种平衡。

  布什的新政策与以前克林顿时期的政策相违背,克林顿时期禁雷政策规定禁止所有设计用来杀伤士兵的陆上地雷,克林顿禁雷政策计划2006年的目标是:如果五角大楼能发展地雷替代品的话,将禁止所有可以杀伤人员的陆上地雷。

  该官员说布什政府计划将用于40多个国家提供扫雷援助的有关预算提高50%,使之达到7000万美元。(栾尚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