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情报机构卷入安南被窃听丑闻 与美英共享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8日电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伊拉克战争之前遭到英国情报部门窃听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澳大利亚间谍机构也卷了进来,据称与安南和联合国前首席核查官汉斯-布利克斯被窃听一案有关联,因为澳大利亚也收到了英国情报机构窃听安南后得到的相关信息。

  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上述窃听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是借助澳大利亚境内的中继
间谍卫星站进行的。针对这一政治丑闻,英国外交大臣唐纳拒绝证实或是否认,仅表示如果这是真的,“那英国的情报机构将受到致命性的冲击”。

  联合国发言人则表示,如果这是真的,希望能够立即停止,因为这对联合国的工作不利而且是违法的。根据国际条约,联合国的驻地应该免受窃听困扰。

  唐纳表示,澳大利亚的情报机构从未违反过国家法律,但在被问及这些机构是否违反了国际法律时,他仅表示:“我们并未证实也未否认澳大利亚情报机构与此事件有关。”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一向与美国和英国共享情报,而且在伊战前一直积极游说联合国成员国支持对伊开战。上述澳大利亚情报圈的消息人士说:“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看到了相关的信息,但这些信息也许并不是对安南进行窃听得来的,因为现在的间谍卫星可以截获到各种情报,包括手机通信等都非常容易跟踪。”(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