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已向萨达姆儿子的告密者支付赏金的大部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2月27日表示,美国已经向提供萨达姆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下落的告密者支付了美方承诺的3000万美元赏金的大部分。

  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告密者及其家人已经被重新安置了。出于安全考虑,美方从未透露告密者身份。在告密者提供的情报的帮助下,美军部队去年7月突袭伊拉克北部城市摩

  苏尔一座别墅,打死了乌代和库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朱莉说,告密者在过去几天已经得到了赏金的大部分。据悉,萨达姆两个儿子的赏金各是1500万美元。朱莉没有透露告密者实际得到的赏金数额。

  美国政府的政策是不公布告密者的身份。但有伊拉克人说,是与萨达姆有关联的伊拉克人谢赫·纳瓦夫·阿尔-扎伊丹·穆罕默德向驻伊联军透露了库赛和乌代的下落。库赛和乌代当时和谢赫住在一起。

  据谢赫的邻居反映,在美军突袭萨达姆儿子藏身处的当天凌晨,谢赫的妻子和4个女儿早早地离开了住所,之后就没有回来。他们离开后数小时,美军就出现在他们住所的门口并敲门要求里面的人出来。谢赫和他唯一的儿子出来后把手放在头上,接着美军把他们带走了。(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