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广东东莞警方侦破台商宋孟坤被害案 四嫌犯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七日电(柯小军李海峰)广东省公安厅今日下午宣布,东莞警方昨日侦破台商宋孟坤被抢劫杀害案,抓获蔡永坤(台湾省人)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找到被害人宋孟坤的尸体并起回赃款九十多万元人民币。

  据警方介绍,二月十七日晚,东莞警方接到某玩具厂经理宋某某报案称,其父亲台商宋孟坤于当日上午携带一张香港某银行支票离厂后杳无音讯。警方接报后非常重视,迅速
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全面的调查工作。

  十八日凌晨,警方得知一名叫林怡吟的台湾女子受某咖啡厅老板陈垠珠(女,台湾省人)指派,持宋孟坤签名的支票从银行转走两百万元港币。专案组遂在珠三角各出入境关口布控,并分别于十九日、二十日截获林怡吟和陈垠珠。根据两人交代的线索,警方于二十六日分别于云南、武汉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永坤、夏红波。经审讯,蔡永坤对抢劫宋孟坤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蔡永坤交代,他与被害人宋孟坤在生意交往中相识,听说宋想兑换人民币即产生抢劫的念头。十七日上午,他假意为宋联系兑换港币,将宋骗至其居住的出租房内将其制服,威逼宋填好支票后由其外甥蔡岳平找陈垠珠兑换人民币两百万元。下午六时许,蔡永坤用电源线将宋孟坤勒死,随后用车将装有宋尸体的皮箱运至广深高速公路望牛墩路段,将宋的尸体抛到东江河中。十八日早上,蔡岳平经香港逃回台湾,蔡永坤和夏红波携带九十多万元人民币赃款乘火车逃回武汉,接着蔡永坤又转道逃往昆明。

  在侦办此案的同时,东莞警方及时布置寻找失踪者宋孟坤的工作。二十六日上午,在中堂镇附近的东江支流上找到一具尸体,经宋孟坤家属对尸体衣着辨认及DNA鉴定,证实该死者就是受害人宋孟坤。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