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炮兵团借人之长研制炮兵远程火力侦察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8: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杜善国、石斌欣报道:2月17日,30多名来自军队院校、科研机构的炮兵专家,前往沈阳军区某炮兵团观摩“炮兵远程火力侦察控制系统”。团领导告诉笔者,这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成果得益于博采众长,善于吸纳他人的创新成果。

  两年前,该团投资研制开发“远程火力侦察控制系统”。没想到,他们在第一项“火炮射击定位系统”的研究中就卡了壳。一个偶然机会,他们听说一家院校已经研制成功“
火炮编组射击定位系统”,便前去学习。他们根据自身实际稍加改造,仅用了9天时间,就实现了火炮的全时域、全天候自主定向,并且保障效能比原来设计的提高了两倍以上。

  这件事使该团领导认识到:闭门研究已使火炮控制系统的研究耽误了近一年时间,博采众长、在高起点上起步才能事半功倍。为此,他们组织人员与军内外11家院所和厂家联系,了解掌握有关的科研信息,从中挑选有用的成果为己所用。他们对某研究所的一项成果进行改造,在系统中嵌入了无线宽带数据网传播系统和微波视频传送系统,使其通讯能力提高了3倍以上。不到半年时间里,17项他人的创新成果被成功运用到研制项目中,使“炮兵远程火力侦察控制系统”研制获得了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