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明确表示海地总统必须辞职 拟派兵2000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08: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海地局势日益紧张,叛军已将首都太子港重重包围,总攻一触即发。2月27日,美国政府转变态度,明确表示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必须将权力交给他的宪法继承人,以避免该国局势进一步恶化。

  据报道,布什政府此前支持一份权力分享的和平计划,即阿里斯蒂德继续担任总统。但布什政府内部经过广泛磋商,最终决定支持一个更加强硬的方案,敦促阿里斯蒂德下台

  如果阿里斯蒂德自动辞职,宪法规定的总统继承人将是海地最高法院院长博尼费斯·亚历山大。在新的大选前,海地将根据一个月前加勒比海共同体提出的一份和平计划,组成一个基础广泛的临时政府。

  但如果阿里斯蒂德是被叛军赶下台的,那海地将由一个没有国际地位的非法政体统治。该政府享有广泛支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仍不清楚,美方这一立场转变是否已经被直接传达给了阿里斯蒂德。

  27日,美国官员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布什总统正在考虑向海地派遣3艘海军船只和2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以配合一个可能性的紧急疏散行动。据悉,大约有2万名美国公民在海地。

  美国出兵海地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由于海地局势恶化,海地难民潮开始向美国蜂拥而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海岸警卫队颇感大范围海上拦截的吃力,因而需要海军陆战队的支援。(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