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阪地方法院驳回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案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31名战争阵亡者遗属等针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违反日本宪法行为而提起的诉讼,2月27日在日本大阪地方法院作出判决,法院对于原告提出的政府和首相向原告支付每人1万日元损害赔偿等所有要求予以驳回。

  此前,日本共同社曾报道说,访问中国的日本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在2月11日的会谈中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了访日邀请,但胡锦涛主席对此并未作出积极回应,由此日本
媒体认为,“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已给日中关系造成了阴影”。

  日方称,胡主席高度评价了公明党自日中两国邦交正常化以来,一直同中方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对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表示理解。共同社报道称,胡锦涛还指出,在历史问题上两国政治家应负责。

  共同社认为,这一发言可以被视作是对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并坦言对神社供奉的甲级战犯“并不反感”的小泉首相的一种“牵制”。(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