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指定航天飞机备份降落基地 麦克迪尔为首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美空军新闻网站报道,美宇航局指定美本土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为航天飞机备份降落基地,宇航局选择航天飞机备份基地的主要依据是所在地的天气状况以及航天飞机再入大气层时的电平功率等。另外他们还改进了航天飞机的着陆系统程序软件,这也使得航天飞机能在更多的备份基地着陆。据称,由于航天飞机上安装了这种新软件,使得航天飞机由原来的25个备份降落基地变为现在的45个。

  这次美宇航局指定麦克迪尔空军基地为航天飞机备份基地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该基地距离航天中心近。麦克迪尔空军基地距离肯尼迪航天中心只有138英里,而原来作为备份基地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距离肯尼迪航天中心约有2500英里。在麦克迪尔基地降落可以使航天飞机为执行下一次任务节约许多宝贵时间,同时还可降低将航天飞机运送回航天中心的费用,另外还可减少航天飞机可能遇到的一些潜在危险。

  二是该基地部门种类齐全,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可得到及时处理。在该基地驻扎有航空管制人员、救火人员、坠毁及救援人员、安全警卫人员以及医疗人员,该基地还有美国防部、宇航局和来自全国各地各部门的有关专家500多人。另外,该基地的有关人员还将于今年4月进行大规模的航天飞机着陆训练演练,这些都是宇航局指定麦克迪尔基地为航天飞机备份降落基地的原因。

  据该基地负责人称,今年4月进行的有关训练演习,代号为“航天飞机101”,训练内容主要是针对指挥员的,不过也包括所有相关人员,即一旦航天飞机需进行紧急降落时,那些将参与救援的人员等。他还称,美航天飞机下一次执行任务的时间是2005年3月,虽然作为航天飞机的备份基地使用的概率很低,但是“我们也要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