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重提组建非洲统一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3:02 新华网

  新华网的黎波里2月26日电在非洲联盟(非盟)特别首脑会议召开前夕,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重提建立统一的非洲军队建议。但一些国家的代表表示,非洲各国内战不断,彼此间缺乏合作,实现军事联合的条件尚未成熟。

  利比亚对外联络和国际合作秘书阿卜杜勒-拉赫曼·沙勒加姆26日说,建立统一的非洲军队是一种“进步的理念”,这样作有益于改善非洲目前内战频繁的局势。他举例说,开
凿苏伊士运河把地中海和红海连接起来的创意当初没人相信,但最终得以实现。他说:“伟大的理念一开始都是这种遭遇。”

  卡扎菲在2002年南非举行的非盟第一届首脑会议上首次提出建立统一的非洲军队的建议。他在3天前的非洲国家国防部长会议上又旧话重提。本届非盟首脑会议计划于27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举行。

  对于卡扎菲重提组建非洲统一军队,非盟成员国反应并不太热情。埃及外长艾哈迈德·马希尔说,创建非洲军队是一项“值得推进的事业”,但不能草率而行,需要经过“大量的研究和长时间的酝酿”。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非洲外交官表示,建立联合军队是一项长远计划,需要非洲各国之间密切合作才能成型,但目前非洲政治局势却并非如此。

  非盟成立于2002年,是世界上继欧盟之后第二个集政治、经济、军事等为一体的全洲性政治实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