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为舰艇免遭导弹攻击 英海军装备主动式诱饵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43 解放军报

  由英国BAE系统公司的Mk 251型主动式诱饵弹(ADR)正式在英国海军服役,将为英国海军舰艇避免遭受自寻的导弹的攻击提供高层次的保护。

  主动式诱饵弹包括一台推动其飞离舰艇的火箭发动机、一套两阶段降落伞系统和先进的电子有效载荷。其中电子有效载荷集成进了一个长1米、直径为125毫米的管中,能够产生大功率的干扰信号,探测和诱使来袭导弹飞离初始目标。当舰载电子支援措施装置确定来
袭导弹,系统就会自动选择适当的发射筒进行发射,自动设置降落伞打开的时间,将ADR部署到最佳位置。而这一位置可能离舰艇500米左右。

  一旦飞离舰艇到预定距离,ADR将张开侧翼,在空中短暂悬停,发射电磁信号吸引来袭弹道。用来发射箔条和红外对抗措施的Seagnat控制系统也作了修改,允许其发射主动式诱饵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