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称不会在2005年大选前解除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26日电(记者李明)据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报道,科主要反对派武装、爱国运动总书记纪尧姆·索罗26日在马里首都班马科表示,反对派武装在2005年总统大选之前不会交出武器。

  索罗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解除武装是一个牵涉到各个方面的过程,需要分阶段进行。反对派在其提出的要求还没有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不会"断然"放下手中的武器。

  索罗强调说,只有在国民议会通过了《马尔库西》和平协议预定的各项法律草案,科特迪瓦举行了"民主、透明、可信"的总统大选之后,反对派武装才会开始解除武器进程。

  本月20日,科民族和解政府总理塞义杜·迪亚拉曾在中部城市布瓦凯宣布,解除武装人员进程将于今年3月8日开始。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索罗的最新表态将给科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进程重新蒙上一层阴影。

  科特迪瓦2002年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1月,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科主要党派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随后成立了包括反对派武装代表在内的民族和解政府,交战双方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目前仍控制着北部半壁江山,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