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航空计划中的三项新飞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25日报道,美国陆军G-3副参谋长Richard Cody将军指出,陆军计划研制三种新飞机,作为其航空全面重构计划的一部分。该重构计划直接促成了RAH-66"科曼奇"直升机项目被砍。陆军曾计划2004至2011财年间花费大约146亿美元来研制和采购121架"科曼奇"直升机。现在,陆军利用这笔钱可以对其现有航空机队中的70%飞机进行升级、资金调整或购买新飞机。具体计划是采购796架其他飞机和对801架飞机进行升级,其中包括采购368架新型武装侦察直升机来代替OH-58"基奥瓦勇士",303架新型通用直升机来取
代老龄的"休伊"直升机以及约25架新型固定翼运输机来代替C-23用于战区间运输。另外,还能采购80架"黑鹰"直升机和50架CH-47"支奴干"直升机。

  审查建议

  陆军参谋长Peter Schoomaker将军去年曾下令对陆军航空进行全面审查,重构就是这次审查的结果。根据审查工作组的建议,陆军所有现役、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部队正在向一种标准化的、模块化的航空构成转变。

  陆军新型航空旅将包括由48架飞机组成的两个攻击营和一个30架飞机的运输营、一个由8架指挥与控制直升机、12架CH-47"支奴干"、12架救援直升机组成的通用保障营,一个飞机自保障营、以及一支IV级无人机(UAV)部队。审查组还建议陆军全面投资第三批次AH-64"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据陆军官员称,"阿帕奇"第三批次将具有"科曼奇"第一批次的大部分能力,如具有与早期"科曼奇"同样的火控雷达,也允许从驾驶舱对UAV实施四级控制。

  现任陆军部长Les Brownlee曾在23日说,陆军将在其技术库中保存"科曼奇"项目开发的相关技术,并将继续研发更适应于未来航空的创新计划,包括联合多用途直升机、联合运输机和无人机。

  对取消"科曼奇"事件的反映

   "科曼奇"项目正处于工程与制造研制(EMD)阶段,在宾西法尼亚州和康涅狄格州波音-西科斯基公司的工厂中正在制造5架飞机。波音-西科斯基项目组在一份声明中对陆军取消"科曼奇"项目表示遗憾,但承诺继续与军方客户密切合作,并将与之做进一步商讨,以确保能全面理解"科曼奇"后面的工作。全球最著名的信誉评级机构Standard & Poor's 2月24日声明,联合技术公司作为波音和西科斯基的母公司,其信誉等级和前景不会受该事件的影响。因为"科曼奇"项目终止对其近期的财务影响可能很微小,与项目取消有关的直接费用可能由美国政府承担。共和党人John B. Larson对陆军2月23日宣布的决定提出质疑,他称"科曼奇"是陆军现有的唯一一项新一代革新防务项目。Larson指出,"鉴于'科曼奇'项目的成功和针对未来的军事航空需求,不清楚砍掉该项目的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Duncan Hunter说,他将审查陆军计划的细节。(张宝珍、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